学校制定《吉林建筑大学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舆论引导工作,形成良好舆论氛围,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学校制定了《吉林建筑大学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宣传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高举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要求和对问题疫苗案件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校关于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安排部署,坚持积极稳妥、从严从实、正面报道为主的总基调,抓住重要节点、把握时间节奏、运用多种媒体、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宣传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宣传各单位、部门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措施、方法和成效,宣传各单位、部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宣传各单位、部门通过整顿活动取得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为学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舆论支持和正确导向。

二、宣传重点

按照《中共吉林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宣传重点主要为以下几个方面:

1、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重要精神和重大部署。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要求和对问题疫苗案件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学校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要求和部署;宣传学校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各项行动;宣传学校着力解决干部作风存在突出问题所采取的整改措施以及在整顿工作各阶段的重点工作。

2、宣传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报道学校、各基层单位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情况;报道组织干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的情况;报道在整顿工作中组织干部对照标准深入查摆问题的有效举措;报道在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落实过程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报道在固化转化加强干部作风长效机制、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报道广大教职学工对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的积极评价。

3、宣传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典型经验、典型人物和整改措施。宣传在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各个阶段的有效探索和创新经验;宣传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查摆出的干部作风问题进行整改的措施和办法;宣传作风优良的干部典型,为广大干部树立标杆;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曝光一批作风整顿过程中排查出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典型案例。

三、具体内容

按照学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部署安排,在工作的各个阶段将具体宣传以下内容:

准备动员阶段(8月31日-9月4日)。主要宣传学校、各基层单位作风整顿工作启动情况;宣传氛围营造情况。

查摆问题阶段(9月4日-9月10日)。主要宣传各单位、部门干部个人自查开展情况;宣传各单位、部门班子及干部个人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宣传各单位、部门各级干部相互谈心谈话开展情况;宣传各单位、部门召开会议提意见查不足情况;宣传学校、各基层单位专题推进会议召开情况。

整改落实阶段(9月10日-9月25日)。主要宣传各单位、部门《领导班子问题整改方案》制定情况;宣传各单位、部门干部个人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情况;宣传各单位、部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情况。

建章立制阶段(9月25日—10月)。主要宣传学校、各基层单位相关工作制度修订完善情况;宣传作风整顿工作“回头看”开展情况;宣传作风整顿工作总结大会开展情况。

四、主要方法

1.发挥传统媒体优势。在《吉林建筑大学报》中,开辟专栏,采取多种方式,多角度的进行综合报道。

2、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在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等开辟专栏,刊登一批在干部作风整顿活动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创新案例和先进典型。

3、广泛开展校园宣传。充分运用宣传栏、室内外电子屏等平面媒体,做好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宣传工作,使干部作风大整顿内容及作风整顿活动的相关措施及要求广泛传播,深入人心。

4.深度挖掘各类典型。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内容标准,以及学校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组织深入采访,发掘宣传一批优秀干部典型,同时集中曝光一批在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面典型。

5.积极做好对外报道。加强工作联系,积极上报相关新闻稿件和影像材料,做好向新闻媒体报送我校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中积累、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的有关工作。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新闻宣传组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有关工作要求,加强宣传报道资源整合,统筹安排工作力量,精心策划宣传栏目和内容,积极撰写、发布和报送稿件,确保宣传工作出成效。要求各单位、部门积极上报有关信息或新闻线索,上报先进人物典型事迹。

2.把握方向,强化舆论监督。以正面报道为主,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报道学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避免出现以偏概全、借机炒作等现象。针对可能出现的热点和问题,要做好舆论引导应急预案,及时解疑释惑,回应关切,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

3.创新形式,增强宣传实效。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报道内容,提高宣传报道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力争使各项宣传报道工作做实做细,能够切实、充分反映学校、各基层党委、广大干部在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中的举措成效、典型经验和典型人物,最大限度地提升宣传效应。

学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新闻宣传组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吉林建筑大学党委宣传部